回忆若一指流沙,散落了谁的风华

宁静的夏天,天空中繁星点点。带上浓浓的睡意与滴滴答答的雨点,我们踏上了前往宁夏的航线。凌晨五点半,我们在的闹钟呼唤下出发了。

后天,同样的时间,宁夏理工学院,我们要比赛。伴着飞机超重又失重的压抑,我知道,起飞了。望着机窗外一览众山小的风景,顿时有一种憧憬,又有一种壮志凌云。

在宁夏,没有高楼大厦,但远处的山峰鳞次栉比。没有车水马龙,但广阔的天空一碧如洗。一切都安顿好之后,我们便奔向当地特色小吃而去。宁夏理工学院,坐落在湖心的一座岛屿之上,可以说,一座岛屿即一座城。很快我们便摸不清方向了。此时,一个小姐姐跑过来跟我们搭讪。由于比赛都发的队服,很是显眼,显然,她是被我们的队服吸引而来的。就这样莫名其妙的,我们渐渐熟悉。在她的带领下,我们逛了校园,逛了小吃摊……

宁夏昼长夜短,即使到了晚上八九点,天依然为褪色。就这样逛着逛着,吃着吃着,天就黑了,当我们看时间时,已是十点多了。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,各自归宿。

第2天,宁夏理工学院组织我们所有参赛者一起去旅游,地点是沙湖,即沙漠中的一片绿洲。我们队和昨天的小姐姐约好今天一起游玩,而我们队刚好缺了一个教练,就这样理所当然的,她以我们教练的身份一起踏上了沙漠的旅程。

一路上,我们划过了湖泊,翻过了沙漠,跨过了沙丘,因为她的出现,在她的陪伴下,我们的旅程不再显得单调乏味。在沙漠中,偶然发现某片沙地里满是荆棘,当跨过荆棘之后,望到了一片花海。尽管花在强烈的阳光下已奄奄一息,然而它们仿佛在用生命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。同伴们纷纷前往亭下避暑,只有我守着安静的沙漠,等待着花开。

第3天,终于要比赛了。经过了上一次失败的经验,这次尽管最后一次提交因为时间到了没有提交成功,不过好在前两个半小时成功A了3道题,我们队最终斩获一枚铜奖,也算是这么多月的训练也算有了一个回报。

临别时,小姐姐教练来为我们送行,并带来当地的特产。因为赶飞机,我们草草照相留念之后,便踏上了返程的飞机。

戴上耳机,梳理着三天的回忆。其实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,就只能义无反顾的前进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除了自己,其他人都只能伴我们走过一程。这一程,或长或短,也许转瞬已尽,也许直通彼岸,但永远不会是永远。当走完这一程,余下的路需由自己来走完。然而不必逗留着,因为每时每刻,都会有新的过客伴你走过新的一程。尽管离别之后,我们可能会永远不见,但彼此走过的那份欢乐,永远藏在心里。

谢谢你伴我们走过这三天,也许今后永远不会再见,但我们走过的那段旅程以及旅程中的你我永远不会失散。


文章结束了,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